close

      2013-06-04 00.16.56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德國科隆也去了好幾趟了,因為它不是個觀光聖地,所以BLOG的『購物篇』好像沒有像日韓這麼瘋狂這麼多。這就來介紹一下,以前從書上認識的德國這個國度。

 

 

  要去科隆,飛機會坐到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m Main Airport。然後再坐德鐵DB BAHN進到科隆市區。如果旅遊計劃可以事先安排,那麼先訂鐵路票說不定還有早鳥優惠價呢!德鐵的網址http://www.bahn.de/i/view/GBR/en/index.shtml,線上訂票,線上付款,但要記得的是,用哪一信用卡刷卡付票錢,一定要攜帶那張信用卡喔~德鐵上會有車長先生來檢查。

 

 

   koln  

  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科隆是德國的第四大城,其中的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則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教堂之一,也是歐洲北方中最高的教堂。去了好幾趟,卻從來沒有進到教堂內參觀,很可惜。若下次還有機會到科隆,一定要入內朝聖。

 

  Dom中央車站是德鐵非常大的一站,這一站就是個Mall,站內各類的商店專門店齊聚,有藥粧店、麥當勞、星巴克、Body Shop…等,吃的、用的、穿的、便利商店應有盡有。鞋子衣服也好好逛。不過當地的物價,比起我們台灣的所得,說真的,不會大買特買,因為約略是在台灣逛百貨公司的價格,想要瘋狂血拼,得有雄厚的本錢!值得一買的,應該就是星巴克的科隆城市杯,是我到此一遊的紀念~ 

 

        出了車站,大教堂就在左手邊。教堂前的廣場,一定坐了很多悠閒的人們,當地人、觀光客都有,拍照的、滑手機的、讚嘆聲也此起彼落。去了三次,每次我還是都會拍一下教堂。偌大的教堂,不時在維護整修,也不知道哪一次,才能拍出完整美麗的教堂。穿過了教堂前的廣場,可以來到全科隆最熱鬧的老街。小小的街道,藍天偶有陽光探頭,看起來溫暖,實際上還是冷。一直看著街道上的路人,有人細肩帶小背心,卻也有人皮衣大衣打扮。結論就是,有陽光照射時,熱;沒曬到陽光的時候,真的還是需要UNIQLO的薄羽絨外套。(五六月份的天氣)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德國,德國豬脚絕對不能錯過!我們一到科隆,一定會到FRUH啤酒屋先來杯啤酒,享用經典德國豬脚餐。這家啤酒屋擁有百年歷史的釀造技術,客人來去絡驛不絕。http://www.frueh.de/ 官網中記載著這家啤酒屋的歷史,我沒細讀,更吸引我的,是我眼前的豬脚餐!沙拉前菜,坦白說,沒有很合我的胃口。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日式的沙拉醬風味。歐洲的沙拉,生菜味道很強烈,配上沒有甜的酸醬,在豬脚還沒入口前,沒有受到我的青睞。但這不重要,上了這盤色香味美的豬脚後,大家全神貫注的集中精神、火力全開、食指大動。主餐的邊菜是馬鈴薯,油煎的軟硬適中、原味完全鎖在馬鈴薯塊中,搭著豬脚吃,超棒!

 

    fruh 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德國每次去必買的,就是開架式的保養品了。在德國認識了一位遠嫁德國的台灣姐姐,她很熱心的介紹了我買一些物美價廉的好物。德國人是很務實的民族,他們不會祟尚品牌,所以平價的保養品在當地DM商店(連瑣超市) 中,很容易買到。Balea這個牌子,我主要購買眼部的保養品,眼膠眼霜我都有用過~它的質地不油,而且很快可以被皮膚吸引,一瓶百元即可入手,對於年紀三十的女生,眼睛可是保養的重點,千萬別讓黑眼圈及細紋,透露了年齡。Balea的唇部去角質和護唇膏,純粹是因為超便宜的價格而買進,不難用,一條不到百元,拿來送人皆大歡喜。Belea面膜,這可是嘗鮮~也好用,不貴,好多口味,有剝除式的,也有水洗式的,簡易保養就算是出國,也不能忘。

  卡尼爾的BB霜,大推!我選了Hall 明亮的顏色,但擦起來不會太過於白晳,很透亮卻又可遮掉臉上的斑斑點點,對懶得化粧就要出門的人,是一大福音!

  右下那瓶alverde 奇異果緊緻精華液,想必大家早有耳聞。它以前是1ml一個小玻璃瓶,現在的新品,可能是要嚮應環保吧,改成這種10ml一罐。使用上我覺得更方便,因為以前一瓶1ml,不可能一次用完,但玻璃瓶口折斷了,又沒有封口蓋,感覺就會不新鮮,或怕它變質有灰塵~現在,完全沒這困擾!這瓶精華液更是大大推~我們每到必狂掃十幾二十瓶!一瓶要價二三百,比知名品牌只要一成價格,現在努力保養不心疼!買回來分給姐姐媽媽一起用,大家一起抗老!!!

   skin care 2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說著說著,想到一個也必買!就是百靈油China oil~百靈油是每次去德國,都會受託買一堆的東西。在德國買,一瓶是台灣的半價,這也難怪大家都要託我買,我也一定會千辛萬苦拖回台灣!!!!至於百靈油的功效,真的是舉凡用擦的用抹的用喝的,用過的都說有效!我不太用喝的,大多拿來塗塗抹抹,有時候上班精神不濟也來一下,保證馬上清醒不混沌!

china oil 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科隆 德國 balea 百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